13.jpg

     

     

 

 

 

 

 

 

 

   文:維君

 

     在如此壅擠的台北市裡,想要搏得一"坪"生存空間已日漸困難,高密度發展空間的我們只能努力垂直發展,都市裡不斷興建的現代新大樓,開始想要傳達一種新的美學主張,搖曳生姿張牙舞爪,比鄰而居的老舊建物顯得渺小與蕭條,城市以一種極端緩慢速度企圖想要改朝換代,到處聳立的高樓外觀新舊美醜參差良莠,每每經過的時候不免假想,這群建物裡有多少室內正在大興土木,或看似老舊的外觀裡藏有金碧輝煌的大堂。


      豪宅一直是種奢侈或精華地段亦或地位象徵聯想的相關名詞,坪數且大,高達五千萬以上的高房價價位,常令人望之興嘆,而室內設計與房價相呼應的也採用昂貴建材以展現其大器之風範,豪宅更因此被炫耀成一種尊貴的想像。這是普羅大眾對豪宅最直接的定義,也是遙遠的夢想。但撇開那高單位的房價與精華地段包括那些因市場需求所被外加的物質條件,其實豪宅最吸引人的是坪數之大而讓人稱羨,都市裡的人都渴望著擁有舒適寬敞的住家環境,卻也日漸習慣有限的空間裡去當個全能住宅王,坪數大的住宅裡其實提供了對生活無數的想像空間。



14.jpg

      一人的生活所需不外乎吃喝拉撒睡,足夠的空間裡可以讓一個人不需要離開自己的私人領域,兀自生活。偌大的住宅裡有足夠的空間讓你藏匿。擁有一間藏書上萬冊的書房,擺張實木方桌,隔音性極佳的視聽影音室,欣賞悠揚的音樂聲與震撼的電影劇院,開放大衣櫃的更衣室像極了販賣服飾的小舖子,琳瑯滿目飾品整齊懸吊,開放舒適的衛浴空間與臥室,打破對傳統衛浴套房的侷限,中島吧台整齊醇香的酒味散發吸引你上前貪杯。無限寬廣的空間裡,提供了若干想像空間與可變動性,空間裡的生活行為互相交錯與組合,完整紀載著居住者的生活步調。如此美好的居住生活想像像是逃離了城市,混沌又滿足的可以在家裡恣意狼狽,消失在城市裡沉溺在自己的家裡。


16.jpg

 

流浪
是一種短暫身心逃離的意識動作,城市是最具想像力與吸引力的人群群聚空間,不甘獨處與寂寞的我們總是不斷上街,也許室內藉由大坪數的優越條件下可以成立一種生活概念,一種流戀與適得其所的認同感。室內極其隱私與複雜細膩,豪宅在當今如此被大力推崇之下,不該只是聲名大噪,更該努力宣揚其內涵的精采生活空間。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境x王俊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