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總統女婿趙建銘被羈押的下午,電話那頭通知我去醫院看許時嘉(攝影師)
突然間我第一次明白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是如何;

緩緩走進加護病房,循著病床號碼走到暫時屬於他的一個角落,
此刻他已是無意識狀態且身上多了一些塑膠管跟膠帶,
我握住他的手沒說話,我想他應該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

拍照是室內設計裝修最後的一項最為困難的工作,
不單是室內空間及家飾家具,還需有自然光的聯合偕同作戰,
方可成事。拍照現場很多都是
"萬世具備,只欠東風"
單一場景可能須耗近整個下午,就只為了陽光
2分鐘短暫的停留;
大夥點煙、熄煙一根接一根,就快黃昏時
……來了!來了!
許時嘉說時遲,那時快,搶拍這最後一個鏡頭,也是最後可以拍的機會了。

雖然無法再與他一起等待陽光,但記憶永遠在。


快門等待陽光憐憫的一點施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境x王俊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